全国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电影《我要当老师》在我校点映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宣传部 杨志群编辑:王旗审核发布:安沛 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0

  4月15日晚,学校在丁颖礼堂举行“文化华农”115周年校庆主题活动之电影《我要当老师》校园巡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少雄出席活动并致辞。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思政课教师、专兼职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900余人共同观影,同上一堂鲜活生动的“大思政课”。

  影片《我要当老师》是中国电影史上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的轻喜剧院线电影故事片,真实反映了新时代青年选择成为思政课教师的心路历程,艺术再现了一代代思政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赤诚情怀。影片旨在以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阐发立德树人核心要义,拓宽“大思政课”建设路径。

  陈少雄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是学校115周年校庆的“大庆之年”,也是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必须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巩固拓展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八个相统一”高校思政课建设示范点项目建设成效,紧扣“农”字特色,加大力度推进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持续深入建好用好思政课,强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广大思政课教师要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思政课教师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个方面的素养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创新教学方法,增强教学效果,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思政力量。

  近年来,bwin下载(中国)有限公司,以入选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广东省高校“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试点单位和“八个相统一”高校思政课建设试点培育单位为契机,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完善协同育人机制,系统谋划、精心设计、整体推进,着力构建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形成了“四级贯通,六维协同,五育并举,铸时代新人”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同时,突出“农”字特色,扎实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发展壮大思政课教师队伍,不断拓展“大思政”工作格局,探索出思政课建设的华农模式,着力培养出一大批有知农爱农情怀、有强农兴农本领的高素质时代新人。


文/蓝学明 图/李彦华

返回原图
/